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忙于特奥十天瘦十斤 赵曾曾:名人就要以身作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薇

  “曾曾,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没关系,妈妈,我不累。大家都在等着我呢。”

  自从特奥会正式开赛以来,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要发生在赵曾曾和妈妈曾义之间。身为特奥形象大使,各种宣传特奥的公益活动永远少不了赵曾曾的身影。

“经常是早上一个发布会,下午一个仪式,晚上再参加一个活动。”曾义说短短十天不到女儿就瘦了十多斤,“尽管身体很累,但心灵上的收获远比体力的付出要多得多。特奥会举行那么多天,她比以前更加懂事了,长大了很多。”

  为闭幕式放弃最爱的红烧肉

  伴随着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开幕,“特奥大使”赵曾曾的日程也变得繁忙起来:参加特奥会圣火传递,与何润东等明星共同演唱歌曲为特奥运动员加油,与美国特奥运动员一起联欢,准备特奥会闭幕式演出的节目……她每天至少需要参加三四场重要活动,在上海各个地点穿梭忙碌。

  曾义心疼女儿,回家总是给曾曾烧她最爱吃的红烧肉来犒劳她,却不想适得其反。“因为连轴转似的各种活动,两天前曾曾眼睛上突然长了麦粒肿。马上就要开闭幕式了,所以昨天我特意抽空带她去医院做了一下检查。没想到小家伙回来很严肃地对我说:‘妈妈,医生爷爷说都是因为吃太多红烧肉才会长针眼的,从今天起你不要给我烧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参加闭幕式了。’”

  如果说2004年春天的特奥全球领袖培训计划给了曾经自闭、内向和坏脾气的赵曾曾新生的话,那么今年举行的特奥会则让曾曾长大。曾义说,曾曾经常在台下小声地跟自己说:“妈妈,我有点吃力,想睡觉。”但只要一到台上,即使再累再困她都表现得精神抖擞,留给台下观众的也永远是那天使般的微笑。曾曾自己这样说道:“因为我是个名人了,我要以身作则。”

  爱大家从爱妈妈做起

  赵曾曾成熟了长大了,这是启慧学校老师和妈妈曾义最大的感受。“她不但学会了自理,还会关心照顾别人呢。”曾义说,现在的曾曾已经会像正常人一样,知道心疼妈妈。吃完晚饭,她总会说:“妈你很累,饭碗我来洗。”

  回忆起几年前的女儿,曾义觉得简直不可思议。“那时候我们曾曾脾气很坏的,见了亲戚朋友,从不主动打招呼。发脾气时,什么坐在地上耍无赖啊、闹啊、撕本子啊,要多恶劣有多恶劣。现在这些在她身上都不见了。”

  这次作为形象大使接待各国的特奥官员和运动员,又给了赵曾曾一次成长的机会。“特奥会的举办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她,她每天回来都很自豪地跟我说:‘妈妈,我是名人了。’一点也不自卑,特奥会让她觉得自己和我们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特奥会的举行也使得她充满了自信。”

  特奥会的成功举办让赵曾曾获得了自信,她也渴望把这份幸福传递给世界上所有的智障人士。曾义说:“参加活动的时候,不少外国官员会向她发出邀请,请她到他们的国家去宣传特奥精神。刚开始时,她总是很害怕地摇头,不敢去。后来我们跟她解释,这样做是为了使更多的人享受特奥带来的益处。她明白了说,‘妈妈,我要去的。让大家都认识我,都来参加特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