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羽毛球馆亮相 国内外选手一致赞扬"鸭舌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4:5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坐落于北京东四环四方桥西北角的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也向运动员、观众和记者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国家队的几位绝对主力、也是最有希望明年在这里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在努力适应场地的同时,也都对这座场馆表示了满意和喜欢。

  北工大羽毛球馆的外形非常独特,建筑线条柔美、时尚,从南侧望去,犹如一个扣在地上的“大鸭舌帽”,而从北侧望去,则犹如一个飞碟,这是因为采用了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预应力弦支顶结构的缘故。这座体育馆总建筑面积24383平方米,赛时总座位数7500个,比赛馆总高度25.9米。因为明年赛时,这里将进行羽毛球比赛,因此馆内的空调设施成为了设计难点,也是落成后的场馆的亮点。体育馆采用了分层空调和席下送风的气流组织设计,将比赛大厅内距地9米内的气流速度严格控制在每秒0.2米以内,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此外,场馆内的墙壁、座椅等都采用了蓝色设计,不仅对人眼的刺激很小。

  国家队的几位顶尖名将昨天都对这座场馆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和喜爱之情。最早亮相的张宁表达得非常直白和形象。她说:“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场馆内设计,非常适合羽毛球项目。这里的蓝色比雅典奥运会时的颜色稍深了一些,但是让人感觉更宁静和平和。现在我站在这里,都感觉到奥运会已经很近了,恨不得马上就能打奥运会的比赛。”谈到场地内的灯光,张宁表示自己的感觉还不错,昨天的比赛中没有特别的感觉,倒是之前一天的训练时,感觉在有一个角度的时候会看不清。另一位女单名将谢杏芳则说:“今天两局比赛,无论我在哪一边比赛,总感觉好像球比较慢。不过这可能和我连续作战体力不足有关。这里的光线虽然比平时训练的场馆要稍强一些,但是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应该说这个场馆是我所有比赛场馆中“最好的一个。”

  两位男国手林丹、鲍春来在谈到比赛场馆的情况时均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个场馆无论从灯光、风速或者总体感觉来说,都非常不错,是国际最高水平的赛场。唯一参赛的外籍选手阮天明说:“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代表我的祖国参加比赛。这里的一切都很好,我希望明年还能够来。目前,我要尽我所能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并最终能够与林丹过招。”本报记者李远飞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