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夏季特奥会即将闭幕 一生动细节感动全场所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5:2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晚的上海注定将迎来一个不寻常的时刻,全部由中国人设计的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阳光·生命》将给世界讲述一个特殊群体的美丽人生。

  追求共鸣难舍难分

  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不少感人细节,整个闭幕式的五大篇章将追求一个共鸣的主旨。

滕俊杰说:“《阳光·生命》是我们的主题,我们从阳光的永恒、不可或缺的创造力、生命的华彩等方面策划与思考,确立了生命需要阳光,阳光拥抱生命的核心。整个闭幕式由序曲、第一场、第二场、第三场和尾声五大篇章组成,最后在‘阳光大家庭’的欢歌笑语中落幕,它们要表现的是全人类追求健全人与智障人之间的共鸣。”

  滕俊杰还说:“闭幕式举办时,许多国内外智障人士和其家属在上海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对中国也已有所了解,因此与开幕式不同的是,我们不再讲述故事,而是把重点放在了难舍难分的气氛中,场上场下形成互动。”

  生动细节感动全场

  四大行为艺术将成为今晚特奥会闭幕式演出的最大亮点,因为它所包含的生动细节将感动所有人。

  首先是200个健全人和60个智障人在非常短暂的时间内,现场搭建起一个长50米、宽30米的巨大舞台,而智障音乐奇童舟舟将带领大家在舞台上一起演出。此外,3名经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培训的智障少女将演绎飞天绝技。组织者还将送给所有参加闭幕式的观众一个特殊礼物“阳光小屋”,使全场3万多名观众和来宾,与场内表演人员互动演出。“阳光小屋”上面写满了所有这次参赛的特奥运动员的名字。此外,挂满1万多名特奥运动员以及家人祝愿中国卡片的祝愿树此时也将登场亮相。

  在整台闭幕式中,导演运用了四大特殊手段,即非常绚丽的焰火、美轮美奂的灯光、机械装置和超大彩屏。其中,灯光设计出自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灯光设计团队之手。此外还有一个长100米、宽8米的超大彩屏,将展现中国文化和特奥运动员的笑脸以及他们在赛场上的拼搏场景。

  明星献演共享生命

  由于国内外众多明星都愿意无条件地参加本届特奥会闭幕式演出,这给了导演滕俊杰施展手脚的机会。但他也表示:“特奥会非常特殊,尽管来的人都堪称世界级大腕,可我们不能把闭幕式办成演唱会。据此,我们对明星以及他们要演出的内容进行了严格遴选,力求他们以最饱满的状态在现场拿出自己最精彩的节目。”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歌唱家卡雷拉斯,今晚将在闭幕式演唱《永恒的朋友》。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鲁基亚将演唱《告别时光》。来自美国的世界著名“萨克斯之王”肯尼·基将用萨克斯演奏中国著名乐曲《梁祝》。此外,丹麦的麦克学摇滚乐队以及中国的羽·泉组合、廖昌永、谭晶等也将参与演出。最后,从世界各地特意赶来的歌手将一起联唱一首《共享生命》,表达全人类健全人与智障人和谐生活的愿望。

  上海东方卫视今晚7时35分现场直播特奥会闭幕式。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