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昌平区苹果将作为奥运特供果品供应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十月十日,在北京北郊的明代十三座皇帝陵墓的环抱中,世界最大苹果主题公园奠基。该公园不仅是中国首座同类型公园,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公园,面积达到四十七万平方米,相当于五十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公园建成后,这里储备的国内外苹果品种将超过八百种,比国家苹果种子资源圃现有苹果种类还要多。

公园将于二00九年建成。

  二〇〇九年,在北京北郊的明代十三座皇帝陵墓的环抱中,一座世界上最大的苹果主题公园将在这里建成。这是记者十日从北京市昌平区获得的消息。

  十日,官方在十三陵水库北岸的园区所在地举行了公园奠基仪式。这座公园面积达到四十七万平方米,相当于五十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它不仅是中国首座同类型公园,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公园。

  官方透露,公园建成后将储备国内外苹果品种超过八百种。“目前国家苹果种子资源圃有苹果近八百种,公园建成后收集储备的苹果品种将超过资源圃的现有种类,”昌平区林业局官员蒋瑞山在此间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引进苹果种类超过四百种。”

  将苹果主题公园建在著名的明十三陵的环抱中,官方着意于借助旅游人流实现经济果品的都市现代农业转型。此间官员表示,公园建成后有利于农业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不仅可提高果品附加值,也将带动观光采摘旅游等一系列休闲消费。

  官方在京郊昌平区选址建设苹果公园也有其内在逻辑。据知,北京昌平区的苹果已作为奥运特供果品得到北京奥组委认可,今年秋冬摘下的苹果将储藏至明年供应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