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即将完美谢幕 运动员申城感受"上海情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5:3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题:特奥会运动员申城感觉“上海情结”

  作者 金支

  今晚,举世瞩目的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完美谢幕,这个特奥大家庭的欢乐聚会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个日夜,但那些发生在特奥运动员与志愿者、普通市民间的感人故事、动人瞬间,早已和上海这座洋溢着爱心的城市一起,成为了全世界的美好记忆。

  相约再见面

  这两天里,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政府收到了巴拉圭特奥代表团团长梅尔塞德斯·维拉尔女士发来的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到:“热烈的欢迎让我们深深被社区人们的丰富感情所感染着,幸福充满着我们的胸膛,年轻的志愿者们很好地学会了如何让一位特奥运动员感到快乐,并主动给予他们爱护和关注。


  金山卫镇是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中巴拉圭代表团的接待地,在离开上海之前,维拉尔特意与中国的朋友们重温了在金山卫社区那几天美好而难忘的日子。她表示:“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空间,向国际承诺特殊人群通过运动能让自己受尊重,让自己变得勇敢,因为他们都有了一颗宏大的心。”

  如家般温暖

  在特奥运动员进社区的第一天,家住金山卫镇临江小区的张忠伟一家早早开始了精心细致的准备。而当特奥运动员到家后,张忠伟一家人安排他们看家庭相册、才艺表演,学包馄饨、品尝美味的中国菜,虽然相互语言不同,但彼此会心的微笑中总是充满了关情和敬意,在一个最普通的中国家庭里,特奥运动员们感受到的是“平等、包容、接受”的家一样温暖。

  来自巴拉圭的滑冰运动员古斯塔沃和他的几个队友则来到了金山卫镇另一位居民宋永林家做客。跳舞、拉提琴、折纸飞机、包饺子等一连串的家庭活动让古斯塔沃兴奋不已。“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欢快的歌声中,古斯塔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边拍掌边喃喃表示:“我像到家了!”

  欢乐的“眼神”

  而在金山区辅读学校,特奥运动员被米珠串成的小金猪、丝袜扎出的美丽花朵、十字绣精致挂钟深深地吸引了,纷纷对辅读学校智障残疾学生们的手下绝活啧啧称道,当学生们把亲手制作的小金猪赠送给他们时,大家更是兴奋不已。

  在参与钓鱼、抢椅子、娃娃敲鼓、贴鼻子、套圈、夹弹子活动时,特奥运动员们个个兴趣盎然、摩拳擦掌,尤其是夹弹子,他们都尝试着用筷子来夹,活动室里不时响起掌声和喝彩声。在体能训练中,充满中国风情的踩高跷、打铁环、飞碟、篮球、龙球,令特奥运动员热情高涨,他们那种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全校师生和特奥运动员们在操场上跳起了动感十足的兔子舞,大家肩手相连,在欢乐中舞动,在和谐友爱中释放激情,人群汇成了一个大大的、充满温情和关爱的“眼神”。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