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亮点纷呈 开创世界特奥运动新时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9:4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姜煜)知名特奥运动员、在上海特奥会宣传海报和公益电视片上展露灿烂笑容的赵曾曾,和她的母亲曾义女士一起,十一日在此间获得“格林伯格杰出成就奖”。

  曾义在获奖后表示,正是有了社会各界对特奥事业的大力支持,才使她的女儿走向了社会,使智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走上了正常的人生旅途,曾曾的努力表明,智障人士只要勇于进取、敢于拼搏,一样能走进阳光、融入社会。


  曾义获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智障人士这一弱势群体前所未有的关怀,以及特奥运动会“平等、包容、接受”的精神。

  中国是第一个承办夏季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亚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十月二日至十月十一日在上海进行的特奥盛会,影响了中国约一千三百万智障残疾人及其家庭,更影响了社会大众。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说,此次特奥会使特奥运动在中国更广泛的范围内推广,更多的中国智障人士由此认识特奥并参与特奥运动,本届特奥会对中国的残疾人保障事业无疑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海特奥会的积极影响更涵盖于整个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

  与往届相比,本次特奥会亮点纷呈。执法人员火炬跑是特奥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路线最长、参与人数对多、社会影响最大的一次,途经希腊、埃及、英国、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八个国家二十三个城市。本届特奥会的开幕式气势恢宏,八十多家境外电视台现场直播或录播,覆盖十多亿观众。

  据不完全统计,境内外有关本届特奥会的报道超过了十万篇,上海特奥官方网站的访问量达到一亿二千二百万人次。

  本届特奥会期间举行的一系列活动,无不显示着对智障人士的深切关爱。国际社会于此间通过了《支持声明》,承诺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对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服务和支持。特奥会专门设计的全球家庭论坛,为特奥运动员家属提供了结识朋友和支持者的平台。而在本届特奥会的“健康计划”中,来自上海及全国各地的二百七十八名医生、四百二十六名医学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以及一百六十七名外国医务志愿者,为六千多名特奥运动员提供了各类健康检查。

  上海市民对本届特奥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共有四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赛会服务,近百万市民直接或间接参与了特奥会的各项活动。而参与本届特奥会社区接待的中国城市多达十二个,涉及一百五十五个社区、一千八百七十户家庭、六千一百八十九名社区工作人员。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认为,上海特奥会从申办到圆满落幕共经历了五年的时光,特奥会的举办促进了中国和上海特奥事业的发展、增进了与世界各地人民的友谊、谱写了人类文明的新篇章。

  诚如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所指出的,上海特奥会开创了发展中国家特奥运动的新时代,国际特奥运动由此得到了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