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完美谢幕 中国特奥事业成就非凡(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21: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叶锋)在11日闭幕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上,中国特奥代表团表现优异,获得463枚金牌、336枚银牌和258枚铜牌。

  这是记者11日从中国代表团获悉的消息。据介绍,上海籍特奥运动员王江淮一人在体操比赛中独得7块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中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外还有部分运动员在田径等项目中的比赛成绩达到了健全人专业运动员的标准。

  据悉,此次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有1274人。

他们参加了全部21个项目的比赛和4个项目的表演。

  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推广特奥运动。自1987年起,中国参加了历届世界夏季和冬季特奥会,参赛项目由10个增加到全部21个。此外,自1987年至今,中国已举办了4届全国性的特奥运动会。“首届全国特奥会仅设3个比赛项目,有300多人参加;到2006年第四届时,比赛项目已经增至9个,运动员人数也多了好几倍,”王新宪说。

  在规模增长的背后,是社会观念的变化。一个耐人寻味的例子是:1985年成立的中国弱智人协会,在2004年更名为“中国特奥会”。

  “这样的变化,让人欣喜,”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说,“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逐渐认识特奥运动,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

  11日在此间闭幕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创下了多项历史之最。

  11日,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在此间介绍,本届特奥会参赛国家(地区)及参会人员数量都超过了历届特奥会。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其中参赛代表团164个,观察团一个(朝鲜),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共有7450人。

  在2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一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进场。根据国际特奥会竞赛部部长李·托德的掐算,他们的进场时间总共只有“1小时8分53秒”,在历届特奥会入场仪式中耗时最短。

  3日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是特奥会历史上的首次高标准高峰论坛,有各国政要、社会名流等近千人参加。论坛发表了《支持声明》,呼吁扩展智障人士接受融合教育及就业的机会,加强对他们及其家庭的支持。70多个组织及个人在《声明》上签名,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各自领域以实际行动推动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