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两万家庭参与设计“奥运圣火点燃仪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23:0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奥运专电(汝涛 章华)北京市丰台区中小学生“我的2008奥运会圣火点燃方案创想”大赛选拔结果11日揭晓。获奖作品当天以动画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

    丰台区共有100余所学校、22937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创意设计奥运圣火点燃方案。在选拔出的208份奥运圣火点燃方案中,孩子们涌现出许多千奇百怪的创意:有“变脸”形式的吐火点燃奥运圣火,有从西昌发射火种点燃奥运圣火,有秦始皇兵马俑“跪射”点火……在东管头小学学生邝亚猛的创意中,著名影星成龙一身原始人的打扮,手持祥云火炬,用石头和木棒钻木取火,点燃祥云火炬,并一路奔跑送至万众瞩目的“鸟巢”内。

    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张涛表示,这种家庭共同参与设计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的方式,是通过孩子带动家长,以小手拉动大手,将奥运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意识中。(完)2007/10/11 23: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