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拉维奥委会实地考察北京 称赞奥运准备工作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23: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北京奥运会有望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我对北京有信心,”马拉维奥委会负责财政事务的官员贾皮·姆汉戈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姆汉戈的信心,不是仅仅依赖于媒体的报道,而是从此前对奥运场馆的实地考察中所得出的结论。他说:“目前北京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无论是环境治理,还是场馆建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国外媒体普遍质疑的几大问题,姆汉戈都表现出了对北京的信心和期待。

    他说:“在交通问题上,我们知道北京方面将控制上路车辆的数量,提供足够的公共交通服务,采取措施保证各代表团的出行。这将大大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状况。北京负责交通问题的部门目前所做的工作,值得赞扬。”

    而在环境问题上,姆汉戈用自身的经历来说明:“我们此前去过北京,在那里待了一段时间,能感受到北京的环境正在不断改善。现在我回到了非洲,身体依然很健康,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不像一些媒体所描述的那样。”他同时希望中国方面能在环境问题上付出更大的努力。

    据介绍,非洲运动员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品尝到本洲的特色美食。姆汉戈认为这将是北京奥运会极具特色的一面,“北京奥运会将同以往的奥运会有很大不同,因为此前我们往往会遇到许多陌生的异国风味,在食物方面没有选择。但这次不一样了。”

    姆汉戈目前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参加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基金会为非洲国家举行的备战论坛。该论坛旨在帮助非洲国家筹建奥运代表团,促进各国之间相关的经验和信息交流。此次论坛从11日开幕,将进行两天,共吸引了来自非洲的11个英语国家参加。

    目前,马拉维与中国尚无外交关系。(完)2007/10/11 23: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