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索马里将派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官员亲到北京了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0:1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尽管位于东非之角的索马里战火还未完全熄灭,但索马里体育官员11日表示他们将派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索马里奥委会负责国际关系的官员杜兰·法拉赫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索马里虽然自1991年以来就战乱不断,但索奥委会始终担负着组团参加奥运会的重任。

这次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索方将派出一个小型代表团。

    法拉赫说,不少索马里人由于战乱已移居国外,因此索马里代表团中有一些人将来自海外,但多数运动员来自索马里国内。

    据法拉赫介绍,索马里奥委会已有高层官员亲到北京,对奥运会的准备情况有所了解,“我们知道北京方面正在热火朝天地筹备中。我们对这届奥运会充满信心”。

    此外,法拉赫对中国曾经对索马里进行的体育援助依然记忆犹新。他说,对于索马里体育事业发展,中国做了不小的贡献。30年前东非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就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出自中方之手。

    法拉赫目前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参加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基金会为非洲国家举行的备战论坛。该论坛旨在帮助非洲国家筹建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促进各国之间相关经验和信息的交流。此次论坛11日开幕,将进行两天,共吸引了非洲11个英语国家参加。(完)2007/10/12 00: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