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与媒体共商奥运报道 130家中外媒体出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5: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2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奥组委举办的最后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本次世界媒体大会为期两天,包括本报在内的130多家中外媒体的约330名代表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向国内外主要媒体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和媒体运行情况,并听取与会媒体代表的询问和了解未来北京奥运会时媒体的采访需求。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致辞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将继续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各国媒体采访报道奥运会创造良好条件。他说,今年以来,北京奥组委在媒体服务方面着重开展了4项工作:一是正式实施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为做好媒体服务工作提供了法规依据;二是正式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为媒体了解在华采访的相关问题提供了重要信息;三是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实行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为近40家媒体机构的记者办理事项300余件;四是举办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共接待了前来报道“好运北京”赛事的境内外媒体145家,注册媒体5382人次,对媒体服务工作进行了检验。

  刘敬民表示,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所剩的302天里,北京奥组委将着重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深入研究媒体采访报道奥运会的实际需求和往届惯例,完善媒体服务有关政策和程序;继续协调相关政府部门,贯彻落实相关规定政策和程序;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一站式”工作内容和方式,为媒体提供高效务实的服务;深入细致地总结“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媒体服务工作的经验,完善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计划,确保奥运会赛时提供高水平的媒体服务;根据奥运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推进相关媒体设施建设和媒体服务筹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另外,出席今天世界媒体大会开幕式的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对于此前已经有所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情形又作了说明。据他透露,已经确定了的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主要包括运动员入场、文艺演出、点燃圣火等环节。“目前,与开幕式有关的40多项试验正在进行中。”他还强调,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准确时间是8月8日20时开始,整个开幕式将持续3个半小时。“而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开始之前,我们将分别举行一个半小时的垫场文艺表演,这两台节目将由各地选拔推荐,展现举国办奥运会的理念。”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