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捍卫诺言 08奥运让我们共同书写反药"放心"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7: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当女子田径再一次成为世人关注焦点,她,这位美国女子田径王冠的拥有者-琼斯却必须承受一个由成功到毁誉者的转变。在媒体镜头前悔恨的眼泪背后、在曾经为女子田径带来无数激情和惊喜的时候,谁能想到这样的历史竟然是依靠着田联禁药来支撑。

  当包括“女飞人”琼斯在内的40位运动员接受长达三年之久的调查与审判的时间里,到底还有多少冠军的奖牌已经或者正在继续用兴奋剂来淬炼加工,到底有多少无辜的人是因为一滴药剂的关系被迫与冠军无缘。在更高、更快、更强的追寻道路上兴奋剂的辉煌到底还要继续多久。

  在08北京奥运的倒计时路上,一场与兴奋剂的斗争同样也在镁光灯的背后上演。在罗格不久前的访问、和奥运反兴奋剂工作组的来京视察都在有意和无意中对本届、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出监控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当运动员和教练在金牌的面前无法抵御住诱惑的时候,反兴奋剂工作将是还给运动员公正、公平的唯一砝码。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被揭露出的兴奋剂丑闻对北京奥运的所有类兴奋剂工作人员都是一次鞭策。尽管昔日完美中的暗疮终于发作,但是我们却不应该仅仅根据一个暗疮而丧失了对一项运动、一场世界性的大赛失去信心。在一场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世即将在北京上演的时候,当“这里很干净、我们很放心”这句话从奥运反兴奋剂视察小组委员的口中说出的刹那,一份责任被凌空赋予、一份荣誉更需要所有运动员来共同捍卫。

  当琼斯坦露在媒体面前、对着金牌原本的归属者发出悔恨的道歉、并以泪水洗刷面孔的时候,这一幕反倒更像是当事人对自己内心的释放和宣泄,作为同样为一个项目拼搏了十几二十年的运动员,琼斯在面对金牌的时候心里一定有着很深的自责和歉意。毕竟是自己的龌龊行为完结了对方一生追寻的梦想。但是,指责之后我们是否更应该对她肯于承认自己世界性大赛金牌作弊行为的勇气给予掌声。应该说,琼斯问题的暴露除了她自己以外,更是对所有运动员和教练的惊醒。

  2008北京奥运会在所有的国人心中是完美的,我们不允许她有任何瑕疵,而在这样的目标面前,在08北京奥运反兴奋剂小组之外更需要所有运动员尤其是中国运动员的共同完成;在2008奥运来临之前现向所有运动员共同发出呼吁—抵制兴奋剂,请珍惜你和别人所付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