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昨圆满闭幕 “阳光·生命”之花绽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闭幕式上进行的特奥会会旗交接仪式。

  “阳光·生命”之花绽放上海特奥会

  昨圆满闭幕

  本报讯(记者孙嘉晖)昨天晚上,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在上海江湾体育场完美落幕,朵朵烟花照亮了美丽的上海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2007年世界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参加本届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家人一起出席并观看了闭幕式。回良玉宣布,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闭幕。


  据统计,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共10503人,其中特奥运动员7450人,到会的中外记者1438名。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有1274人。他们参加了全部21个项目的比赛和4个项目的表演,并取得了463枚金牌、336枚银牌和25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上海籍特奥运动员王江淮一人在体操比赛中独得7枚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中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蒂姆·施莱佛对本届特奥会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本届特奥会充分体现了“平等、接纳、包容”的特奥理念,是十分成功和精彩的一届特奥会。蒂姆·施莱佛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确保本届特奥会成功举行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此次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不仅有利于扩大世界特奥运动的影响,有利于推进全球智障人士保护事业,也让世界了解了中国在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取得的成就。

  与历届大型运动会闭幕式不同,参加本届特奥会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家人比赛结束后并没有马上离开上海,而是留下来全部参加闭幕式。这也成了他们的“谢幕演出”,他们也是以“阳光·生命”为主题的特奥会闭幕式上的当然主角。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与中国青年女高音歌手刘恋在闭幕式上献唱《永恒的朋友》,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奏响《梁祝》,歌唱家谭晶和廖昌永联袂献上为本届特奥会特意创作的主题歌《阳光·生命》。

  第13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2011年在希腊雅典举行。

  作者: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