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特奥会斩获10金 百米“飞人”创造最大惊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9: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12年前,电影《阿甘正传》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电影中那个智商只有70的阿甘因为智障被人看不起,可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智障”变成纯洁,诚实、守信、认真、勇敢而重感情,使他成了美德的化身。在本届特奥会现场,来自大连的特奥运动员同样通过努力赢得所有人的关注和称赞,昨日特奥会正式闭幕,大连特奥运动员共获得10金6银10铜居全省首位,沙河口区启智学校获7金成为全国特奥奖牌得数最多的学校。

  特奥“飞人”创造惊喜

  上海体育场的百米跑道上,338号运动员犹如旋风般刮过,以11秒64的成绩夺得特奥会田径100米金牌。他就是被称为特奥会田径百米“飞人”的傅亮,他也是中国跑得最快的智障孩子。昨日,他又代表中国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同样夺得冠军,这个优异成绩使人误以为奥运赛场来了个“正常人”。

  与傅亮一样获得“飞人”称号的还有20岁的苏放。继夺得男子50米金牌之后,昨日,他又获得立定跳远铜牌。由于连日腹泻,赛前的苏放还在上海静安中心医院打着点滴。然而他却凭着惊人的毅力,给了所有关爱他的人创造惊喜。

  苏放的妈妈杨金旭告诉记者,虽然苏放患有唐氏综合征,但他从小就很乐观独立,七八岁时就能够独自上街,帮姥爷、姑姑采购生活用品。如今,苏放在家中还肩负起买菜做饭这类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再苦再难我也要坚强,为了我挚爱的亲人。”视歌星刘欢为偶像的苏放曾有幸成为刘欢演唱会的嘉宾,而且还是刘欢庆功宴上的座上宾。他很喜欢刘欢的那首《从头再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他还从头到尾把这首歌的歌词完整地朗诵了一遍,虽然语言表达有困难,但苏放常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鼓舞他人。

  “参与者就是胜利者”

  在昨日的特奥比赛中,王怡也是备受关注的运动员。“大家都拿到金牌了,而我却只拿了银牌。”比赛结束后,王怡伤心地哭了。

  “你是优秀的,你也证明了自己,这不全场都在为你喝彩呢。”这时候,启智学校校长杜增敏和沙河口区教育局的张惠贤赶快上前安慰她。杜增敏把早已准备好的巧克力剥开,放进王怡的嘴里。“甜不甜,这是奖励你的,因为你精神可嘉,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听杜增敏这么一说,王怡开心地笑了,登上领奖台时,王怡还开心地和现场观众打招呼。“参与者就是胜利者,奖牌只是一部分,我们赢了精神。”杜增敏说。

  明天的生活更加精彩

  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我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也是本届特奥会上人数最多的代表团,共有1713人。在这支庞大的队伍中,大连孩子非常引人注目。“我们既是老师,又是服务员,还是监护人。”教练徐广松说,通过比赛,运动员不仅提高了运动能力,并且在学习能力、生活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特奥运动不仅给运动员带来了欢乐和收获,也通过其特殊的魅力增强了运动员们的自信心,甚至改变他们和家庭的命运。“比赛会使孩子们明天的生活更加精彩”!一位家长这样说。A09a记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