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闭幕创纪录无数 中国代表团狂揽463枚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8:1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电 为期10天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1日晚在上海闭幕。中国特奥代表团表现优异,获得463枚金牌、336枚银牌和258枚铜牌。

  在闭幕式上,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与中国青年女高音歌手刘恋献唱《永恒的朋友》,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奏响《梁祝》,歌唱家谭晶和廖昌永联袂献上为本届特奥会特意创作的主题歌《阳光·生命》。

  华丽的焰火照亮夜空。智障指挥家舟舟潇洒地挥动指挥棒,指挥乐队激情澎湃地演出,“点燃”了在场万余名运动员和观众的激情,将闭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激动地致词说,“感谢上海,感谢中国!你们举办了特奥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盛会!”

  特奥会之最

  本届特奥会是特奥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和亚洲举行,规模堪称历届之最。

  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

  开幕式上,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进场时间总共只有“1小时8分53秒”,在历届特奥会入场仪式中耗时最短。

  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

  新闻宣传也创下了纪录。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名记者采访了本届特奥会,报道规模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空前的。

  国际特奥会官员认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各国媒体掀起“中国热”。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