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自行车比赛奥地利队联络员:属于我们的阳光岁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星期四晴转多云

  如果说在付出中充实的人生是辉煌的,那特奥志愿者便拥有了最辉煌的人生篇章。如果说在沟通中收获微笑的人是幸福的,那特奥志愿者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赛场上留下我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赛场外,烙下我们青春奉献的无悔印记。

  短短十多天,我们亲临特奥的一分一秒,收获了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

  从欢迎仪式我们站在凉风习习的码头为运动员鼓响最真诚最热情的掌声,到前卫村我们耐心教运动员制作中国式小玩意,再到培林学校、东门中学我们与运动员一同做游戏、运动……微笑在所有人脸上闪耀,友谊在双方的真诚中萌芽。与我结对的瑞士老奶奶动情地跟我说:“我喜欢和不同国家的人们交朋友,然而这样的好朋友迟早会告别。但即使我们今生再也无法相见,友谊却将天长地久。这令人叹惜,但这就是生活。”

  虽然,他们是运动员,但特殊的他们经历的人生更坎坷,对人生的领悟也更多。瑞士奶奶曾这样告诉我:“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认为,我的心智依旧很年轻。我现在很健康,人生还有无限可能。”一句短短的概括,也许是只有20岁的我无法体会感受的。但她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乐观,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却为我们上了珍贵的人生一课。

  在我们接待的奥地利代表团中,一对一志愿者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教练员们的一致夸赞。运动员腿脚不便,志愿者便与他手牵手往返于宾馆与赛场,并不时叮嘱其注意台阶等;运动员比赛中途,志愿者一路为其鼓掌呐喊,激励其加速前进;运动员想家流泪,志愿者为其拭去悲伤;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志愿者伸出大拇指并投以会心一笑……虽然,语言沟通存在一定障碍,但志愿者用真诚的心灵沟通,用细致入微的照顾,让友谊和爱超越国界。

  这就是我们——崇明特奥志愿者收获的阳光岁月。特奥会落下帷幕,但那动人的一幕幕,那感人的一次次微笑,那煽情的滴滴热泪告诉我们:真情永在、友谊永在、爱永在!

  (作者为自行车比赛奥地利队联络员陈雅宇)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