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三个月奥运特别清单 奥运文化使者面试通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0:44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周末

我来说两句

  这三个月,我与奥运的“特别清单”

  窃喜、好爽、痛苦、可惜、狂笑、沮丧、担心……一件与奥运相关的活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色彩

  公民写作·奥运改变我的生活

  □南京 马磊

  1.2007年6月25日,凌晨5∶00赶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等候兑换第二组北京奥运纪念币。

8∶30正式开始兑换时,已经排有三四十人了,银行二楼的文员也加入了兑换队伍。由于来的早,顺利兑换到5套,圆满完成岳母等若干重要人士的委托任务,窃喜。

  2.6月30日,22∶30提交奥运门票申购单,要不再过1个半小时就和我的奥运开幕式说拜拜了,好险。

  3.7月18日,在报纸上看到奥运火炬要来南京而且可以与之合影,15:00赶到报社,已有十多人在排队,顺利拿到两张票,不错。

  4.7月21日,参加“联想奥运火炬巡展”南京站现场互动活动,玩跨栏、蹬计时车、仿折运动员比赛姿势,好爽。如愿和女友在镜头里留下举起奥运火炬的英姿,照片上的我眼睛深闭,郁闷。

  5.7月22日,开始参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江苏段的设计,在最后几天连续通宵,还是过了截止提交日,8月3日送到省体育局,领导说设计的不错就收下了,真棒。

  6.8月5日,参加海尔生活奥运冠军南京赛区预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夭折于“球行天下”——把球吹进洞里,可惜。

  7.8月7日,下午去江苏电台取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门票,排队要票的人太多了,轮到我时票刚好被领完,痛苦。

  8.8月8日,早晨参加环玄武湖千人健康跑活动,看到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佩服;然后赶紧赶至鼓楼邮局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二)》邮票,工作人员说:早晨6:00就有人排队了,这么晚了还赶来做啥。我看了看她,傻笑。

  9.8月20日,向省体育局邮寄出自己的奥运火炬接力报名表——又是在最后一天,无语。

  10.8月24日,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提交了电子简历,平时做了太多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个最自信了,狂笑。

  11.8月30日,接到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回复的没有获得奥运门票的电邮,沮丧。

  12.9月1日,在三星网站提交了奥运火炬手申请单,随后收到确认函,平静。

  13.9月4日—5日,被选派随南京媒体去青岛采访、参观奥林匹克珍藏品,看到好多珍品,学到无数知识,也许这辈子就这一次了,激动。

  14.9月8日,参加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面试,对手是从3000多个人中挑出来的160人,个个都是精英,而名额只有60个,担心。

  15.9月11日,在报纸上看到自己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使者面试通过的消息,舒服;中午在网上提交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单,很快接到确认通知,放心;晚上接到周四志愿者培训的通知,沉思。

  另外,这三个月我经常去超市买打着奥运旗号促销的产品——因为实惠;参加了奥运文化知识竞赛——拿了不少奖品。我已经患了典型的奥运综合征,不可救药喽!我现在有两个疑问:北京奥运会开幕时,这清单能否突破100条;中国甚至全世界有多少朋友像我这样“病入膏肓”。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