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圆满落幕 创多项历史特奥主席盛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9: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今晚,随着象征人类文明的特奥“希望之火”的缓缓熄灭,万众瞩目的本届特奥会也圆满落幕。但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向媒体表示,“我相信,今晚举行的不是一个闭幕式,而是一个代表着重新出发、重新开始的庆典。


  与记者们见面时,蒂姆·施莱佛特意穿着红色T恤,来表达难以言表的感激。他用了几个数字讲述了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上海特色”。“全世界有近10亿观众收看了气势恢宏的开幕式,其中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入场却只花了1小时08分43秒,这是特奥会历史上运动员入场人数最多,但最为迅速的一次,这离不开上海方面事先周密的准备工作。”

  而第一次举办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以及超过80%的特奥运动员接受检查的特奥健康计划也让蒂姆·施莱佛非常感慨。许多国家、组织、个人都对特殊人群生活的改善做出了承诺。近6000名特奥运动员接受了健康计划检查,“我就亲眼看到两位从小到大听不到声音的孩子在接受检查后,恢复了听力。”

  蒂姆·施莱佛动情地说,一位母亲告诉他,在中国的这10天就像是一场梦,真想把美梦一直做下去。他表示,本届特奥会不仅开创了中国特奥运动的新时代,更为许多发展中国家作出表率,中国对于特奥运动的大力支持将使全球特奥事业得到巨大的发展。

  在他看来,特奥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了出色成绩,整体竞技水平较之以前有所提高。他强调,“这次盛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比赛告诉所有智障运动员和整个社会,每个人都是特奥的参与者,每个人都是特奥的胜利者,当越来越多的人被特奥欢快的气氛吸引,被"平等、包容、接受"的特奥精神所感染时,所有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家属都得到了认同和尊重,将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这能帮助他们增强自信,更好地融入社会和谐。这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更需要社会的包容与关爱。”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