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12届特奥会上海落幕 中国感动了世界(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3:49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壮观焰火

  肯尼·基

  美丽飞天

  舟舟指挥

  昨夜的上海滩璀璨夺目。在江湾体育场落幕的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世界体育史和人类发展史都画上了精彩的一笔。智障人士的奋斗也教育了健全人,此刻中国感动了世界!

  作为一个极为特殊的竞技舞台,特奥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上海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虽然明天他们将飞回各自家乡,但所有人的眼中都是留恋,还有那幸福的泪水。开赛10天来,特奥运动员与中国的志愿者们建立了良好的感情,中国人与世界各地的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也展示出其特有的博大胸襟。


  特奥会开幕之前的火炬传递,用一种广受人们喜爱的特殊形式传扬了“你行我也行”的特奥精神。世界执法人员用一种“铁骨柔情”般的关爱,宣扬了特奥精神。这次在中国12个城市进行的特奥会社区接待,让国外智障朋友们感受到了东方古国的热忱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昨晚,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闭幕式在上海江湾体育场精彩上演。大屏幕上展现的第一个场面,是大地经历海水冲洗后,太阳照耀地球,无数个特奥运动员的笑脸聚集在一起的一刻,《阳光·生命》的主题凸显。当羽·泉在内的歌手们唱响快乐的歌声时,健全人与智障孩子一起搭成一个中央舞台,这是“我们的舞台,留给世界的舞台”,旁边出现了那个“阳光小屋”,上面写满了所有特奥运动员的签名。舞台在中间,特奥运动员和家属们围坐在舞台周围,这里变成了一个大家庭。

  伴随着“萨克斯之王”肯尼·基悠扬的《梁祝》,美丽的智障女孩飞上了蓝天。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人卡雷拉斯激情演唱的《永恒的朋友》悦耳动听,他那非同寻常的高音仿佛飞上了云霄。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共唱《共享生命》,歌声穿透云层,在天空回荡。晶莹的祝愿树上,挂满了各国运动员写给中国的祝福,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鲁伊基亚的《告别时光》令人难忘。在舟舟的指挥下,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特奥会闭幕的那一刻,我们无法忘记这特殊比赛10天中的感人故事。这一刻,既是一届运动会的结束,也将是一段人类历史的开始。美丽的圣火,将永远燃烧在我们心中,健全人感受到心灵震撼的同时,更理解了对智障人士人性包容的伟大。今晨的上海机场注定成为泪水的海洋,许多国外特奥运动员早已与中国志愿者们无法分离,这一刻注定将再度震撼人心!再见了,上海!2011年的雅典,我们再会!就像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先生所说的那样:“我们为中国感到骄傲!”

  这是感动中国的10天,这是感动世界的10天。这特殊的10天“中国日”,将融入到世界的历史洪流之中!当然,还有那可爱的“阳光三毛”和平视你我的“眼神”!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孔宁J087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