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晶晶微笑谈田亮:共同经历过的永远也忘不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6:53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独孤求败?我不知道为什么

  国际性的跳水比赛,中国选手最大的对手往往不是外国人,而是自己的队友。
因此,我们经常会看到中国选手之间相互较劲、交替领先的状况。但是,郭晶晶参加的比赛是惟一的例外,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她总能领先第二名20分开外———昨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李婷就领先了第二名的吴敏霞/姚信轶25分之多。

  “看你的比赛,感觉一点悬念都没有。中国队队员相互之间的比赛通常竞争很激烈,但你却能表现出远远超过其他人的实力,也算是独孤求败了,为什么能表现这么好?”记者问。

  郭晶晶笑得异常灿烂,她说:“分差很大吗?每次比赛我只想到自己,没有太在意别人的成绩,因为比赛想对手对自己没有好处,只要把自己的每一个动作跳好就可以了。至于分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的关键是,你觉得2008年之前,别人赶超你的机会大吗?”记者再度追问。

  郭晶晶谦虚地说:“机会当然大!中国跳水那么强,高手很多的。”说完,她自己笑开了。显然,郭晶晶谦虚的背后是更加自信。

  记者点评:看郭晶晶的比赛,你会体会什么叫没有悬念。一个运动员两年来几乎没有失败过,这种表现让人肃然起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