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夏季特奥会闭幕 中国选手夺463枚金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1:35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时敏)为期10天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在上海闭幕。中国特奥代表团表现优异,共获得463枚金牌、336枚银牌和258枚铜牌。

  据介绍,上海籍特奥运动员王江淮一人在体操比赛中独得7枚金牌,成为中国特奥代表团中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此外还有部分运动员在田径等项目中的比赛成绩达到了健全人专业运动员的标准。

  中国特奥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274人。他们参加了全部21个项目的比赛和4个项目的表演。


  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昨天在此间介绍,本届特奥会参赛国家(地区)及参会人员数量都超过了历届特奥会。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其中参赛代表团164个,观察团一个(朝鲜),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共有7450人。在21个比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中,上海特奥会总共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13500枚,授予专门绶带8000多条,机能比赛的运动员还得到“机能挑战奖”,真正做到了“人人有奖”、“人人都是胜利者”。

  在本届特奥会期间,还举办了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全球家庭论坛、全球青少年峰会等系列活动,并实施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娱乐计划、社区接待计划、特奥会体验计划等,举行了各类融合交流活动。运动员在盛会中交流技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特奥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精神得到完美体现。

(责任编辑:沈敏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