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经济列为今年中国商业十大热点之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5:5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今天上午发布“二00七至二00八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奥运经济列为中国商业十大热点之首。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评出的其十大热点是:

  ——国内市场销售升温,受奥运等因素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创十年来最大增幅;

  ——食品市场走势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商业资本运作加快,流通企业并购重组更普遍地展开;

  ——外资流通企业在华发展进入战略调整阶段;

  ——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为主导的涉农市场网络进入加快建设、逐步完善期;

  ——发展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将成为完善市场体系新的着力点;

  ——政府商业行政管理职能转变加快,行业协会作用增强;

  ——商业地产发展面临风险与机会双重考验;

  ——连锁商业将从单纯的规模扩张,转向更加重视提升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反垄断法》等一批相关法律的颁布和完善,将使市场行为受到更严格的法律约束。


  分析人士称,该报告基于对最近几年中国流通业发展状况的总结和梳理,分析并预测了未来一年内流通领域的重点发展趋势、宏观格局走向和企业战略难题,它对国内外流通企业、商务主管部门、内外贸运作机构及中外各类商业研究机构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

  据悉,这已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第五次推出此类报告。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