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易建联更衣室内依旧沉默不语 坦言享受胶布缠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8:58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是打背靠背比赛,但易建联认为自己能够承受,“我的上场时间又不长,体力上没有问题。”坐上球队租用的专机,易建联从威斯康星的小城拉克罗斯,连夜来到了盐湖城,入住到盐湖城最好的大美洲酒店。随同易建联来美国的宏远副总经理刘宏疆说,“雄鹿给每个人安排的都是套间,易建联住套间,我也是。

  易建联在盐湖城的酒店舒适,但是“能量方案”体育馆的客队更衣室,却不那么舒适了。虽然客队更衣室的空间很宽敞,但是没有专门的训练员工作室,就在更衣室靠墙的位置摆放了两张床,作为球员理疗缠脚的地方。分配给易建联的衣橱同样紧挨着墙,旁边是莫·威廉姆斯的衣橱,正好面对着那两张床。两个人一抬头,就是训练员给球员缠脚的场面。易建联为了图安静,选择了第一个缠脚,以便缠好脚,马上下到场地里面热身。

  雄鹿队负责给球员缠脚的是助理训练员约翰·安德森。在缠脚之前,安德森发现易建联右脚跟腱位置被球鞋磨出了口子,于是先用胶布涂上润滑液,把跟腱位置固定住,然后再用另外一块胶布把脚面和脚踝连结部固定住,随后就以这两块胶布为支点,开始了缠脚的工作。固定住易建联的一只脚,安德森整整用了三圈胶布。当发现易建联的右脚中趾指甲有劈裂的情况时,安德森还特地用胶布给这个脚趾做了一个趾套。

  经过了七八分钟,易建联的一双脚就缠好了。易建联说,“我现在很享受缠脚,觉得很舒服。在这里,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缠脚,而在国内是有时候缠,有时候不缠。”

  在雄鹿更衣室中,易建联非常安静,和队友之间没有太多的交流,毕竟他来到球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缠好之后,易建联自己穿上鞋,系紧了鞋带,就到场地上热身去了。

  在盐湖城,易建联第二节一口气拿下了11分,前一场比赛失落的自信心一下子恢复了。比赛之后,易建联洗过澡,有条不紊地穿衣服,条纹衬衫,新的牛仔裤,棕色的皮鞋。而博格特此时正躺在易建联前面的床上做理疗。看着易建联轻松的样子,博格特冲着记者挤眉弄眼的,对着记者,指着易建联,竖起了大拇指,同时咧开了嘴。

  加祖里奇看着易建联穿着条纹衬衫,凑过来,指着自己的衬衫,同样是条纹的,仅仅是颜色不一样。易建联轻声地说了一句,“SAME(一样)!”易建联和队友的交流,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