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景山青少年迎奥运倒计时300天 仿奥运会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21: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模拟希腊运动员代表入场
模拟希腊运动员代表入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官方网站10月12日讯 秋风送爽,鼓声隆隆,随着巨大的五星红旗缓缓移动,五星红旗下鸟巢和中国结造型交替出现。今天上午,石景山区委教育工委、石景山区教委开展的 “拥抱北京2008,书写光辉一页——石景山区青少年喜迎奥运倒计时300天暨‘仿奥运会’开幕式活动”进入了高潮。

  活动在北京市黄庄职业高中举行,来自石景山区14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同心结”交流学校师生以“一校代表一国、突出‘结对国家’民族特色”的形式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展示。

活动中进行了火炬接力传递和点火仪式。北方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和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北京分校学生进行了武术表演。

  应“同心结”交流学校的邀请,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大使马里安•森森先生、捷克共和国驻华使馆大使维捷斯拉夫·格雷普尔先生和参赞黛莎·范·德·霍斯特娃女士、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华使馆大使罗治伟先生、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罗哈南•安博哥拉先生、贝宁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塞弗里•多苏•约沃先生莅临本次活动。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大使马里安•森森先生在活动中作了发言,并指出:因为“同心结”活动使得世界各国小朋友与中国小朋友彼此熟悉,因为“同心结”活动使得斯洛文尼亚小朋友与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的小朋友走到了一起,“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令全世界瞩目,全世界小朋友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在讲话中从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开展“拥抱北京2008,书写光辉一页”系列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的效果,希望广大师生再接再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促进全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为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出更多的努力。

  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付生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奥林匹克教育处副处长张树刚、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耿申、北京奥运会石景山区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富大鹏、石景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种磊、石景山区教委主任王兰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范帆,通讯员胡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