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阿赫瓦里中国行新闻

竞报:英雄事迹感染游鸿明 三夜不眠创作歌曲

  本报讯(记者 崔鲸涛)“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音乐人游鸿明把在这句经典奥运名言激励下创作的奥运歌曲《英雄》,正式提交给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同时,奥运征歌活动官方节目组《唱响奥运》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寻找用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的奥运英雄——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

  寻找奥运英雄的活动源于格林斯潘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拍摄的一段纪录片:奥运会最后一项马拉松赛颁奖仪式已结束,当观众正要离开体育场时,坦桑尼亚选手阿赫瓦里一瘸一拐地跑进体育场。他在比赛途中19公里处右腿严重受伤,可仍坚持跑到了终点,尽管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他说出的“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这句经典名言激励了无数人们,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真谛——“参与比获胜更重要。”

  阿赫瓦里的事迹感动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他写下“失败的英雄不多,终点是永恒的选择……”这段歌词。游鸿明在看到纪录片和歌词后,用了三个不眠之夜创作出奥运歌曲《英雄》。游鸿明想把这首歌曲拍成MV,希望阿赫瓦里能成为MV主角,但经多方努力仍没有阿赫瓦里的消息。为此,《唱响奥运》联合央视国际网站发起寻找奥运英雄的活动,向广大公众征集阿赫瓦里现状和联系方式。摄影/本报记者 李锐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