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回忆1984洛杉矶奥运会 许海峰第一枪射落第一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2:52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84洛杉矶

  7月28日至8月12日举行。中国代表团225名选手参赛,夺得15枚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

  1984年7月28日,当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旗手、男篮中锋王立彬的带领下,伴随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旋律整齐入场时,全场9万名观众自发起立欢呼!参加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标志着中国体育代表团重返奥运大家庭。

在许海峰“零的突破”的带领下,中国体育健儿共获15金,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四。

  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225名选手和50名教练,参加了除足球、曲棍球、拳击、马术、现代五项之外的其余16个大项的比赛。

  1984年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7月29日),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射击场诞生了,在男子自选手枪50米慢射的比赛中,我国选手许海峰打出566环的成绩,最终以一环的优势战胜对手,拿到了这枚重于泰山的金牌。

  随后我国射击、举重健儿捷报频传,深深地激励了中国体操选手,8月4日,“体操王子”李宁一天之内,连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枚金牌,是至今为止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最终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金牌15枚,银牌8枚,铜牌9枚,高居金牌榜第四位,全世界为之震惊,一个新的体育强国就此诞生。从许海峰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到中国女排战胜美国队夺冠,中国体育健儿的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但由于苏联以及其他东欧国家抵制本届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的不少奖牌颇有“虚假繁荣”之嫌,可惜这些情况当时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有了4年后汉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惨败。

  中国金牌榜

  许海峰 射击

  男子自选手枪慢射金牌

  周继红 跳水

  女子10米跳台金牌

  李宁 体操

  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金牌

  楼云 体操

  男子跳马金牌

  马燕红 体操

  女子高低杠金牌

  李玉伟 射击

  男子50米移动靶标准速金牌

  吴小旋 射击

  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金牌

  曾国强 举重

  男子52公斤级金牌

  吴数德 举重

  男子56公斤级金牌

  陈伟强 举重

  男子60公斤级金牌

  姚景远 举重

  男子67.5公斤级金牌

  栾菊杰 击剑

  女子花剑个人金牌

  中国女排

  女子排球金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