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汉城奥运点滴:百米惊现尿瓶子 国足最没进取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3:06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尿瓶子

  1988年9月24日,本届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打响了,加拿大运动员本·约翰逊以明显优势领先冲过终点,创造了9秒79的当时世界纪录,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在颁奖时激动地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激动的时刻。

”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就在当天晚上传开了约翰逊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国际奥委会召开紧急会议,取消了约翰逊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将金牌改授给原本以9秒92获得亚军的美国运动员卡尔·刘易斯,这次事件被认为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兴奋剂丑闻。

  花蝴蝶

  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为美国运动员、绰号“花蝴蝶”的格里菲斯·乔伊娜一生中的巅峰时刻,她先后勇夺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三枚金牌,其职业生涯中所创造的女子100米、200米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1998年,乔伊娜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38岁,“花蝴蝶”至今仍活在很多人心中。

  最没进取心的球队

  中国男子足球队在高丰文的带领下挤掉日本,历史性地杀入1988年汉城奥运会,但小组赛三场比赛两负一平,一球未进被早早地淘汰出局,三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0∶3负于拥有克林斯曼的联邦德国,0∶2负于瑞典,0∶0平突尼斯。一位国际足联官员在比赛之后用“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来评价中国队,这句话至今仍被中国足球界铭记在心。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