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亚特兰大奥运会点滴:惊现爆炸案 "阿甘"神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3:11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飞人阿甘”

  美国运动员迈克尔·约翰逊在本届奥运会中打破了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同时他获得了男子400米冠军,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中同时获得这两个项目冠军的运动员。在加拿大飞人贝利百米赛道上称雄之后,约翰逊挽回了美国在短跑项目上的颜面。

而且,他的跑动姿势在众多运动员中显得别具一格,让人想起著名的电影人物“阿甘”。

  尼日利亚夺得男足冠军

  亚特兰大奥运会足球比赛对职业运动员的参与放宽条件。每个队允许有3名23岁以上的球员,而不论他是否曾参加过世界杯。但是本届奥运会足球赛场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在半决赛中尼日利亚队以1∶3落后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领衔的巴西队。但是他们毫不气馁,以4∶3实现逆转。决赛时,尼日利亚队再次上演逆转,3∶2绝杀阿根廷队,夺得了非洲足球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亚特兰大奥运公园爆炸案

  1996年7月27日,亚特兰大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旁的奥林匹克公园突然发生炸弹爆炸,1名妇女当场死亡,111人受伤。涉案元凶鲁道夫直到2003年5月才被捕,2005年认罪之后,被判终生监禁。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