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悉尼奥运会点滴:英雄辈出 "梦之队"流行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3:1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赛场上,他(她)们喜欢“大包大揽”。在赛场外,人们称之为“梦之队”。就像街上流行红裙子一样,悉尼奥运会流行“梦之队”。

  “梦之队”的鼻祖是美国男子国家篮球队。乔丹领衔的首支“梦之队”在巴塞罗那震惊世界。

到了2000年,“梦之队”依旧天下无敌,他们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了8战全胜的佳绩,每场比赛平均胜对手21.6分,获得金牌。美国游泳队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梦之队”。在以破纪录为主旋律的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美国人获得了全部33枚金牌中的14枚,不可想象。

  “梦之队”决不是美国人的专利,在悉尼,中国代表团也产生了三个“梦之队”:跳水、乒乓球、女子举重。其中,乒乓球连续两届包揽所有金牌,女子举重的4位姑娘也分别在各自的级别上夺取金牌。

  东道主也不示弱。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从小组赛开始,一场未负,获得金牌,完成了奥运会的三连霸。

  悉尼奥运会还有一支特殊的“梦之队”。韩国与朝鲜虽然还是分别竞赛,但在开幕式上,世人都看见他们的选手,在统一旗帜下进场,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段佳话。

  除了团队,还有许多个人英雄也值得称赞。德国人比尔吉特·菲舍尔在皮艇比赛中获得两块金牌,她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时隔20年后重新夺取冠军的女运动员。英国赛艇运动员斯蒂文·雷德格雷夫本届再夺冠军,成为第一位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获得金牌的赛艇选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