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塞浦路斯积极备战08奥运 欲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7:3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强)塞浦路斯奥委会12日在尼科西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塞浦路斯运动员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情况。

  塞浦路斯奥委会主席拉扎里季斯介绍说,塞浦路斯共和国1980年开始正式组团参加奥运会,但至今未能获得奥运奖牌。

近年来,塞浦路斯运动员在飞碟射击、田径、网球、帆船、网球和游泳等项目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男子双向飞碟射击选手阿希里奥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男子跳高运动员约安努在今年8月的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获得铜牌,当时他与最后获得冠、亚军的选手都跳过了2米35的高度;网球选手巴格达蒂斯在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他们都有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奖牌。

  拉扎里季斯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对奥运会成绩)感到如此乐观。这不是夸张和自大,而是基于分析后得出的很实际的判断。”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而塞浦路斯的梦想就是在2008年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据塞浦路斯奥委会官员介绍,塞浦路斯目前有11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们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至少再赢得6个参赛名额。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赵亚力应邀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后表示,衷心希望北京能成为塞浦路斯运动员的福地,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