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开幕长三个半小时 圣火晚11时30分点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7: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间流程已经基本确定!前日,在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第二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2008年8月8日开幕式当晚11时30分,奥运圣火将熊熊燃起!”

  奥运开幕式进入排练

  开幕式无疑是奥运会的重头戏,从某种程度上讲,开幕式圆满,就等于举办奥运会成功了一半。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0天时间,开幕式的准备工作究竟进行到什么地步?

  蒋效愚说:“以著名导演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创意团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残奥运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方案,并已于今年8月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前不久,北京奥组委已经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流程。开幕式总时长达三个半小时。在明年8月8日,从晚7时进入倒计时,晚8时正式开始,中间举行欢迎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式以及会旗入场式等活动。

  蒋效愚介绍说:“目前,开、闭幕式工作已经从创意转入制作、排练阶段,北京奥组委在北京郊区选定了排练场地,工程改造已经完成。演员选拔方案基本确定,正在制订详细的排练计划。第一批演员从今年8月份开始已经进入排练。”

  点火仪式时间确定

  作为开幕式中的高潮部分——2008北京奥运会主火炬何时点燃一直是外界所关注的焦点,在会上,蒋效愚首次披露:“开幕式当晚11时30分,奥运圣火将熊熊燃起!”

  主火炬点燃后,北京奥运会就将彻底拉开大幕,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聚焦的中心。不过,谁能够点燃开幕式上的主火炬,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定论。此前,中国“第一高度”姚明和中国“第一速度”刘翔都曾公开表态愿意担当此重任,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徐海峰也透露过类似的态度。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火炬接力、传递,将于2008年3月下旬开始到8月8日前举行,历时130天,将途经境内外134个城市,并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值得一提的是,火炬途经辽宁的五市中,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已经陆续将火炬路线和火炬手名单上报至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沈阳的火炬路线正在修订之中,在本月底之前,经省内有关方面完成审核工作之后,辽宁五市的火炬手名单和火炬路线将全部上报至北京奥组委。记者 姚国繁

  目前谁将成为主火炬手仍是一个谜。 CFP供图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