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特奥会运动员返乡 火车站实施多项便利措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4:44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实习生 胡彦珣 早报记者 杨洁

列车上特奥运动员正与志愿者拥抱告别。早报记者张栋图

  为期十天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了,运动员、教练员们将纷纷踏上回家的路程。记者昨天从铁路上海站获悉,首批特奥运动员已经从昨天清晨6时开始乘坐火车返乡。

  昨天早上9时许,记者来到上海火车站二楼的软席候车厅,看到许多运动员、教练员在等候火车,身着橙色T恤的志愿者们在细心地为他们指引、搬行李。“1、2、3茄子……”“再照一张”这样的声音在候车厅内随处都可以听到,候车厅内候车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抓紧在上海最后的时刻合影留念。
有不舍、有留恋,但是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都是甜蜜的微笑。在候车厅的另一角,记者还看到一位上海的特奥运动员和他的家长正在为他的朋友送别。“再见,有机会再来上海!”两个运动员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据记者了解,昨天铁路上海站共接待特奥返程代表团30多批,共1000余名参赛的运动员及教练员。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代表团成员。车次从早上最早的6时21分开往安徽方向的直至晚上最晚一班22时10分开往山东方向,共24班次。上海站还为这些运动员、教练员们开辟了专门的候车区域和进站通道。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特奥期间,上海局共组织近50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特奥会志愿服务。铁路部门还专门设立了特奥售票专窗、专门的进出站候车区等多项服务,确保特奥运动员出行的安全和便捷。

  据悉,上海铁路局提前加大硬件投入,对上海站、上海南站以及上海客运段等客运服务窗口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并在电梯内增添了反光设施,确保了智、残障人士进出更加便捷、安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