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绿色奥运触角伸至油气加油站 不达标者必须停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1:27 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郄建 荣绿色奥运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汽车加油的油气站。国家环保总局日前专门召开油气污染治理现场会,副局长张力军表示,奥运会前,京津冀地区油气站仍未完成改造任务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将依法予以关停整顿,在奥运会期间一律停产限排。

  张力军表示,油气污染是近年来出现的一个新的、越来越突出的污染问题。他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油气污染治理是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重点,也是国家区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按照国家要求,目前,京津冀的油气加油站都在进行油气回收治理,主要是解决加油(气)站的油气污染问题。

  张力军说,加强油气污染治理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他提出,要加大对油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储油运油体系进行逐一检查,建立和完善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台账。

  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各地要列出具体的油气回收治理时间表,将限期整改任务划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建立考核和验收制度,完成一个区县考核一个区县。张力军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负起环境监管的责任,对未满足国家规定的排污单位依法下达限期治理通知,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坚决停产整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