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休假制度将调整 《奥运在身边》邀您畅想黄金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1: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过完第21个黄金周,关于“我国休假制度是否将会调整”、黄金周会不会被撤销”的说法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而与此前被坊间热炒所不同的是,此番“黄金周”废存之争已经步入定论的阶段。

根据消息人士披露的消息:日前有国家旅游局官员表示,现行的休假制度势将调整,“有关部门的新休假方案目前已到最后论证阶段。”

  黄金周究竟会面临怎样的调整?是完全撤除还是被其他假期方案取代?对此,这位知情人士比较肯定地表示,“应该是被其他的传统节日取代”,也就是说,“将现在黄金周的假期分解到其他传统节日中去”。但是我们拥有很多的传统节日,到底要分给哪几个传统节日呢,我们在节目中也将电话连线清华大学假日制度改革课题组的负责人蔡继明教授。此前,他曾向全国假日办公室和民进中央递交过一份《关于改革我国“黄金周(长假期)”制度的建议》。蔡继明教授告诉记者,他也是极力主张改革“五一”长假制度,认为应该缩短“五一”假期时间,并将节余下来的假日分配给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

  那您觉得黄金周是否应该调整,应该怎么调整,如果把黄金周假期拆散到传统节日中去,您会选择哪个节日呢,请您在10月14日

  北京卫视17:50收看《奥运在身边》,和我们的嘉宾一起畅想黄金周。

  不过,包括蔡继明教授在内的诸位受访权威人士同时认为,一时间将很多传统节日都纳入到法定假日的序列中来是不现实的。一方面,挑选哪几个节日进来不挑选哪几个节日进来的做法容易挂一漏万;另一方面,不可能因此而超出现行黄金周的七天总假日数,换言之,即便是用端午和中秋来取代现行的“五一”黄金周,两个假期加起来的总天数还是不会超过七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