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文珺瞄准奥运门将 竞争对手多陶璐娜宝刀不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4:09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郭文珺瞄准奥运(右一)。

  在陕西奥运史上,射击的参赛“传统”最为深厚,除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外,其余五届都有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射击有望再次延续参赛奥运的传统。而23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则有可能在强手如林的国家队选拔中脱颖而出,并在奥运赛场有所作为。

  郭文珺是个“有故事”的姑娘。2003年参加五城会“名落孙山”,2004年根本就没参加全国比赛,2005年十运会前状态不错,但无缘参赛。一系列打击之下,她万念俱灰,甚至扔下枪离家打了近一年的工。
直到去年亚运会选拔赛,郭文珺总成绩比列第二名的奥运冠军陶璐娜领先了13环之多。亚运会气手枪团体金牌,个人银牌,郭文珺首次出国参赛就赢得了满堂彩。

  今年以来,转战运动手枪比赛的郭文珺的状态仍然神勇。4月下旬,郭文珺与北京名将陈颖一起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最终陈颖夺冠,郭文珺列第四。仅一个月后,郭文珺即在世界杯慕尼黑站中以788.9环夺金。10月8日,她又在曼谷世界杯总决赛上,以789.4环获银牌。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获得了两张(满额)北京奥运会参赛“门票”。铁定参赛的是北京选手陈颖。今年以来,她在总决赛、系列赛(两站)、奥运选拔赛(三站)共6次比赛中全部夺冠,状态稳定而出色。

  郭文珺虽然上升势头迅猛,但要想参赛必须在和其他高手的竞争中胜出。其中,费逢吉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她是2005年世界杯总决赛和去年世锦赛双料亚军,其中世锦赛时的成绩达到790.4环。

  此外,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李对红和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同样宝刀不老。和她们相比,郭文珺水平不差,但大赛经验却差得很远。要想站到北京奥运的赛场,郭文珺还要再加把劲。记者孙卫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