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凯:感觉状态在上升奥运争金 拼搏只待08圆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4:09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秦凯赛场英姿。

  “眼看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了,训练中的紧迫感也越来越强了。自己目前的身体情况,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我知道家乡父老对我的期望,我是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三秦跳水名将秦凯信心十足地说道。

  感觉状态在上升

  “这一段时间,自己在比赛和训练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右手大拇指的伤恢复得非常好,自己感觉状态在上升。”谈到自己最近的情况时,秦凯开心地说道。

  作为三秦军团北京奥运夺金的“尖兵”,秦凯近期的表现绝对值得家乡父老高兴。
在因右手大拇指骨折而休战半年之后,秦凯强势复出,国际泳联谢菲尔德、墨西哥两站系列赛包揽男子三米板单、双人金牌。南京站比赛中,秦凯尽管以1.1分的微弱差距负于何冲,屈居男子三米板单人亚军,但他还是与王峰默契合作,勇夺男子三米板双人冠军。

  谈到自己近期的表现时,秦凯表示,“我对自己最近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完全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作为中国军团奥运夺金的重点项目之一,男子三米板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与队友何冲、彭勃相比,我在动作的难度和细节雕琢上,都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现在我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眼看着奥运一天天临近,平时的训练更需要全身心地投入,争取在奥运会之前,能够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奥运夺金十拿九稳

  “以目前情况看,秦凯明年奥运会有拿到两枚金牌的希望。最起码,他和王峰这枚双人金牌是十拿九稳的”。谈到秦凯的奥运前景时,一位国内著名跳水教练对记者说道。

  中国跳水“梦之队”名将云集、竞争激烈,作为田亮之后,陕西体育的标志性人物,秦凯肩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三秦父老摘金夺银的重任。而以秦凯近两年的表现来看,他也完全有为家乡父老圆梦的实力。

  世界杯、世锦赛、大奖赛系列赛,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秦凯连战连捷,三米板单人在与何冲的比拼中不落下风,与王峰搭档的三米板双人更是成为“冠军专业户”。谈到这一点,那位跳水教练就表示,“如果说在单人项目中,秦凯还面临着何冲、德斯帕蒂等人的强力冲击。双人项目,以秦凯和王峰搭档的默契程度,只要奥运会上能正常发挥,金牌就绝对不会旁落”。

  对此,秦凯曾经的恩师张挺也表示,“秦凯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尤其是在相同难度的动作上,与对手相比,他的稳定性是非常让人放心的。从目前情况看,秦凯的发展态势非常好,只要能保持住这样的势头,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很大。”

  拼搏只待奥运圆梦

  21岁的年龄,土生土长的西安人。秦凯为跳水付出了多大的心血。或许你并不知道。

  作为如今的跳水名将,秦凯的运动生涯却并不是从湛蓝的跳水馆开始的。4岁时,他被父母送到了体操馆,一待就是5年。在他9岁时,才被张挺教练选中,就此告别体操馆开始转向跳水。凭借远超常人的刻苦精神,秦凯很快开始在跳水池中收获喜悦。

  2003年的全国五城会上,他连拿男子三米板和男子全能两个冠军,很快便被国家队选中。去年的世界杯中,秦凯勇夺男子三米板冠军。但就在迎来收获期之时,今年3月底的一次训练中,他的右手大拇指却不慎骨折,原本已进世锦赛大名单的他,只能无奈缺阵。这次受伤,甚至一度影响到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

  “那段时间,情况确实比较糟糕,好在自己没有放弃,终于挺过来了。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自己一定会更加忘我地投入到训练之中,希望能够实现自己心中那个最大的梦想。”秦凯充满期待地说道。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