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紧急医疗救护模拟演练 为奥运医疗保证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20: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奥运专电(汝涛、李梅)面对奥运会赛场上的医疗突发事件,医务人员应该怎样应对?10月13日,在迎接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300天到来之际,北京市丰台区卫生系统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奥运紧急医疗救护模拟演练。

“报告总指挥,赛场发现运动员受伤,请求立即组织医疗救护。” “立即启动奥运会突发事件医疗救护应急预案,请医疗保障组迅速组织现场救护。”

    伴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号令,6辆白色的救护车迅速到达现场,6组“全副武装”的急救人员抬着担架奔向6名“受伤的运动员”。

    航天总医院和731医院的医务人员迅速赶到一、二号场地,对头部受伤的两名伤员进行简单清创处理,防止创面污染,并以十字交叉绷带加压包扎止血……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伤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丰台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这种奥运紧急医疗救护模拟演练,可以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素质,增强责任心,同时也为奥运医疗保障打下基础。(完)2007/10/13 2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