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300天 首都大学生慰问在京奥运健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23:50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扬羽)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的日子。为激励正在全国各地紧张备战的运动员们,首都大学生自编自演了一台热情生动的文艺演出,奉献给奥运健儿。在京国家运动队队员、教练以及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1600余人观看了这台专场演出。


  演出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胡家燕、段世杰、王钧、肖天、崔大林、蔡振华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演出。国家游泳队、体操队、女篮、男足国奥队、举重队、柔道队等几乎所有在京集训的运动队都来到演出现场,在紧张的备战之余获得休息放松的机会,同时也感受到首都大学生的热情支持。两位世界冠军袁华和吴鹏作为代表收下了大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加油!你们是最棒的!”牌匾。

  这场演出集中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首都主要艺术院校的骨干力量,以中国走向奥运的时间顺序,设计了“奥运之门”、“拼搏之路”、“希望之窗”、“友谊之桥”四个篇章,展现了中国人从梦想奥运、拥抱奥运到参与、承办奥运的百年历史。全部舞蹈、朗诵、武术表演等节目都是学生们的原创。

  尽管是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但是运动员和教练们仍然看得津津有味,连一些听不懂中文的外籍教练员都不时鼓起掌来。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演出重现了我们国家一步步走向强盛的艰辛历程,既是一部爱国主义生动教材,又可以激发中国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其中出现的奥运冠军们勇夺金牌的场面,特别是许海峰夺得第一块金牌的特写场面,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将激励运动员们更加努力备战,将来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