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东特奥选手凯旋 残联理事长:参会的都是勇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4日00:15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济南10月13日讯 13日,来自济南、青岛、临沂、枣庄等地赴上海参加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山东运动员、教练员相继载誉而归,共摘得17金、8银、6铜。其中,济南参赛选手平均年龄还不到14岁。

  据了解,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
山东省派出70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游泳、网球、帆船、足球、排球等五个大项的比赛,共摘得17枚金牌、8枚银牌和6枚铜牌。

  青岛选手摘得13枚帆船金牌,参赛平均年龄不到14岁的济南小选手摘得游泳、网球比赛中的4枚金牌。其中,在比赛中刚刚度过10岁生日的李阳夺得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25米蝶泳、女子50米蝶泳3枚金牌;吕一凡取得女子4×25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银牌、女子25米仰泳铜牌;网球项目运动员殷培振获得男子网球双打比赛金牌、单打银牌;张兰平取得女子网球单打比赛铜牌。

  “特奥会不以成败论英雄,参会的运动员都是勇士。”济南市残联理事长刘书笙介绍,特奥运动不仅仅是一项竞技赛事,更重要的是为智力残疾的兄弟姐妹提供参与社会的平等机会,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增强自信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