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舟山打造奥运沙雕公园 从神话时代讲述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4日10: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烈日下与沙雕对话。
在烈日下与沙雕对话。

五彩射灯照耀下的奥运沙雕为朱家尖海滩增添了一道迷人的夜景。
五彩射灯照耀下的奥运沙雕为朱家尖海滩增添了一道迷人的夜景。

  荷兰女雕塑家玛丽尤·凯特伯格称得上是一名“老舟山”了,从1999年第一次来舟山参加沙雕比赛到今年为止,她先后八次在这片美丽的海滩边刻下自己的沙雕作品。

  凯特伯格至今还记得第一次来舟山时,从朱家尖大桥到南沙的公路还是弯弯曲曲的,现在已经建成了宽敞的一级公路。凯特伯格说,这里的海还是那么清澈,空气还是那么清新,作为一名沙雕手,最看重就是沙滩。

  桑迪斯·肯德莱特,一个爱沙尼亚小伙,个头不高,身体壮硕,论年纪,他是此次所有参赛外籍选手中最小的——还是一名“80后”,可资历却毫不逊色,堪称世界顶尖沙雕手之一。

仅2007年,他就连夺拉托维亚尤尔马拉波罗的海国际沙雕节、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沙雕节、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沙雕节三个冠军,真是后生可畏。此番到南沙参加沙雕比赛,他带来了一件秘密武器——一把银灿灿的沙雕工具,一头的圆环,是专门为雕刻奥运五环标志设计的。 “到时候只需在沙子上轻轻按几下,大小相等的五环就产生了。”

  据主办单位介绍,众多中外艺术家在朱家尖南沙海滩打造的这座奥运沙雕主题公园,共达1万平方米,耗去海沙上万吨,精雕细刻下50余座记述从古希腊奥运神话至北京奥运会的雕塑群像。沙雕的展示期将持续到2008年7月31日,这一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只有短短8天。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