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学教师难舍奥运情结 收集上千枚奥运会徽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4日05:28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情结收集徽章

  汪小海,南头中学的一名高级教师,一直在南头中学从事英语教学。今年51岁的他,工作之余有两个爱好:收集与养花。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开始,汪小海收集的热情变得尤其强烈。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中国人一个世纪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
”汪小海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令中国人兴奋、激动和骄傲的时刻,北京能够承办奥运会,他的心沸腾了。用什么来表达自己激动喜悦的心情?用什么来欢庆中国奥运梦想的实现?收集奥运纪念徽章!就这样,汪小海开始利用节假日在书城、邮局、旧货市场、报纸网络、特色小店等四处“淘宝”。

  几年下来,从小小的五环会徽到价值不菲的火炬接力章,汪小海投入大量的资金收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纪念品。“它们承载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它们显示了中国的国力和实力。”汪小海向记者展示了限量版的珍贵纪念章。说起奥运纪念品,汪老师如数家珍。

  与学生一起分享快乐

  汪小海拥有31年教龄,在南中教书25年,对学生有着深厚的感情。自从自己开始收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品以来,汪小海很乐意在学生中宣传奥运文化。学生进步了,汪小海会拿出自己珍贵的收藏,作为奖励。

  看着学生们将一枚枚奥运邮票逐个传阅,汪小海就无比开心。在日常学习中,汪小海也会向学生普及和推广奥运知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祖国。

  家人支持收集更有激情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汪小海多年间坚持收集第29届奥运会纪念品,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汪小海的父母,从一开始就全力支持儿子的举动,他们认为,儿子在弘扬奥运精神、展示中国体育文化方面,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有了家人的支持,汪小海收集的热情更高,只要是和2008年奥运会相关的东西,全部“淘”回家。这不,记者在采访时,汪小海把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也整箱搬回了家。

  多彩图册、纯银火炬、各色邮票、可爱的福娃、精致的公斤币、漂亮的紫砂壶、成箱的可乐……这都和2008年的奥运会有关。昨日,记者来到南头梧桐街12号汪小海的家,亲眼看到琳琅满目、精巧别致的1000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章,令人叹为观止。而这1000枚纪念章,是汪小海自2001年7月13日到现在,用6年时间精心收集到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