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庆倒计时300天 国手与北京市民“斗技”篮球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4日17:4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好球!再来一个!”随着原国手张云松一记漂亮的妙传,球场边立刻响起一片叫好声和欢呼声。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西城区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率先在全市掀起篮球健身热潮。

  来自西城区各街道的社区居民、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上场演练身手,在运动中寻找快乐。国家队助理教练、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带领队员也到场助兴,向居民展示三分球和攻防演练技巧,并与他们同台竞技。篮球爱好者、三十五中学生小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有机会和闵鹿蕾一起打球。“真没想到我还能和篮球国手一块打球,太兴奋了!”见到记者,还没有从激动的情绪中平静下来的小张一个劲儿地表示意外,“非常开心,我一直喜欢打篮球,但是从来不敢想象能和‘国手’一对一地练球,今天的活动圆了我一个梦。”

  和小张一样幸运的还有来自西城区7个街道的社区居民、部队官兵,他们都是来参加此次篮球比赛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张云松、闵鹿蕾与居民们“打成一片”,不仅向他们秀了一把自己的篮球技艺,还向现场居民、学生们讲解了运球、投篮的要领,引导大家科学健身。

  据介绍,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比赛是北京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中的重要活动,将覆盖北京市129个街道2523个社区和119个乡镇3957个行政村。西城区是全市第一个启动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的地区。未来3个月里,西城区7个街道152个社区居委会以及驻区的国家机关、部队、金融机构、外商投资企业都将参与其中,各界知名人士、国际友人、残疾人、中小学生、来京务工人员等均可和居民一样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