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风吹红陕西省跆拳道 用实际行动向奥运献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6:47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确实给中国体育吹来了一股强劲的春风,作为我国西北体育的龙头———我省体育不可能对于这一股强劲的春风无动于衷。我省跆拳道协会的成立,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奥运会给陕西体育带来的变化之一。


  众所周知,跆拳道是奥运会的项目之一,也是近年来在我国发展势头迅猛的体育项目之一。放眼全省,如今跆拳道运动在我省早已经超越了竞技的范畴,越来越多热衷于健康,喜爱运动的人都投入到了这项运动当中,在市场日益繁荣的情况下,管理和监管的落后当然是不行的。从渭南的跆拳道馆塌方事件到普遍存在的乱收费、段位授发混乱等等问题的出现,这些都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对该项目的监管力度,在这种背景下,我省跆拳道协会的成立也可谓是应运而生。

  省跆拳道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的前提下,我省跆拳道协会的成立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奥运会献礼。的确,我省跆拳道协会的成立,不能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到来割裂开来,正是由于奥运会的到来,促使我省的跆拳道市场愈加繁荣,正是这种繁荣促使我省必须加大对跆拳道市场的监管。相信,在我省跆拳道协会成立之后,在奥运会春风的催促之下,我省跆拳道事业将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高峰。

  2007年注定是我省跆拳道发展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一年,在这个夏秋交替之际,我省跆拳道也完成了一次蜕变———经过六个月精心筹备,已经粉墨登场我,必将为规范我省跆拳道运动的发展,推动我省跆拳道项目在“奥运争光”、“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昨天,本报记者就对我省跆拳道协会第一任秘书长车胜波进行了一次采访,请他详细解读了我省跆拳道的功能,以及在未来发展中将起到的积极作用。

  成立协会是大势所趋

  这里有必要对车胜波进行一下重点介绍,今年46岁的车胜波不仅在我省跆拳道界,而且在全国跆拳道界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我省的九运会冠军刘少辉就曾经师从车胜波,除此之外,他还是目前整个西北地区惟一的一个中国跆拳道协会执委。昨天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之后,他正在以中国跆拳协会执委的身份在武汉安排六城会的事情,由他担任我省跆拳道协会的第一任秘书长,可谓实至名归。

  一提到我省跆拳道协会的事情,车胜波兴致很高,他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和记者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据车胜波介绍,我省成立跆拳道协会也是这个项目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说:“根据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韩国国技院的合作协议,中国跆拳道协会早在2006年10月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段位考试制度,而所谓的段位考试制度,是指根据各省区市跆拳道协会的规范程度,逐步以一级会员协会为单位,负责所辖区域的段位评定和考试工作;至2010年12月31日止,段位考试试点工作全部结束,未能成立一级团体会员或不具备负责段位考试事务条件的地区,段位考试事务由中国跆协统一管理。”言下之意也就说,如果我省跆拳道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不能成立协会,那么按照规定,我省将成为不具备负责段位考试事务条件的地区。

  在这种背景下,车胜波说:“我省跆拳道协会的成立,不是某一位领导的个人喜好,而是我省跆拳道事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我省跆拳道事业从业的一份子,我有责任为我省跆拳道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省跆拳道喜忧参半

  在中国跆拳道事业的版图上,我省跆拳道曾经也算亮点之一。2001年在广州举行的九运会上,我省跆拳道80公斤级的刘少辉就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2005年4月中旬,世锦赛的赛场上,来自我省宝鸡的小将王爽获得了女子67公斤的第五名……除此之外,翻开我省跆拳道发展的历史,有一大批值得我们今天大书特书的优秀运动员。不过,从2005年的十运会之后,我省跆拳道事业的发展遭遇了一个冰点,问题的症结不仅是运动员成绩的下滑,而且在管理方面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2006年6月25日,我省渭南大荔县跆拳道馆就发生了塌方事故,造成7名6岁至14岁的学员死亡,另有7名学员及3名家长、教练不同程度受伤的恶性事件。

  抛开这看得见的问题之外,车胜波还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据初步统计,我省各地的跆拳道馆有100多所。这样的群众基础固然是可喜的,但由于过去在段位授发,和收费方面没有统一的标准,有钱就能买到段位的事情时有发生,我省跆拳道协会成立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首先要统一段位的授发,从今以后,只有我省跆拳道协会授发的段位才是国家承认的段位,这就会最大程度的保障跆拳道爱好者的利益。”另外,车胜波还告诉记者,我省跆拳道事业目前总体情况来说虽然是喜忧参半,但是协会成立之后,所有协会的领导都有信心让我省跆拳道事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成果。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