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族姑娘追梦2008 曾献艺雅典奥运8分钟(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7:49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宝贝”唐小媛:防城港市的京族姑娘

  一度吸引世界目光的雅典奥运会北京8分钟演出,演奏中国名曲《茉莉花》的14名“奥运宝贝”中,有谁想到有一位是来自广西防城港市的京族姑娘呢?近日,记者拨通刚从欧洲6国演出返京的唐小媛的小灵通,言谈之间,一个冰雪聪明又懂事上进的姑娘跃然眼前。

  2000年秋,13岁的唐小媛考进中央民族歌舞团(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带上一把独弦琴步出迷人的京岛,迈向刚申奥成功的北京。

临走前她留下了一封决心书:“我理解爸妈的辛苦,到北京一定刻苦用功,争取参加2008年奥运会演出,向世界展示和传播京族文化。”没料到,奥运机缘来得这么快!

  “奥运宝贝”千挑万选,一路落英缤纷。第一轮筛选的时候,美女如云,唐小媛并不抱很大希望。可是当她最后一个走进考场,却让有点“审美疲劳”的导演们眼前一亮,中央电视台一位姓罗的导演转头对执行导演陈维亚说:“奥运宝贝就该这个样子!”唐小媛经受了6轮残酷考验,毫无争议地进入了张艺谋导演最后的名单。张艺谋问她:“如果让一个没有任何基础的人三个月内学会演奏乐器和跳舞、唱歌,行吗?”唐小媛答道:“要系统地学习不行,如果只练一个曲子肯定行。”张导就叮嘱她在训练中多帮助其他队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