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丽红:中国女垒最大收获是心理素质增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7:5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雯)中国女垒赢了,教练和队员抱在一起,激动地高呼“冠军!冠军!”虽然“中国银行杯”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的级别不高,对手水平参差不齐,但中国队却在比赛中扬起了斗志和信心,同时收获了一场难得的胜利——在佩寄制比赛中4比1胜澳大利亚队,终结了11年来在正式比赛中逢澳不胜的历史。


  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表示,6天比赛打下来,最大的收获是队员调整心态的能力提高了。她说:“能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场一场拼下来,这种经历对队伍的锻炼价值非常高。”王丽红认为,加拿大队决赛失利的原因正在于心态,“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了真实水平,但对手却没有,她们操之过急。”王丽红称,今天的收获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我们打下了好的基础,才能在奥运会上迎接挑战。奥运会的对手都是强队,前有狼后有虎,没有一场"弱仗"。”

  美国和日本两队是垒球界公认的强队,王丽红认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意志顽强,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这种队伍可怕啊,怎么打也打不死。”而中国队恰在此方面有欠缺,小组赛1比16大败于澳队时,中国队教练感叹道,“一个关键球没处理好,让对手得了分,居然把我们的斗志都打没了。”昨天赛后,中国队打击教练陶华表示,“队员夺冠不是她们在短短几天内技术上有什么长进,而是心态放开了,心理素质增强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