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者采访十七大循“奥运规定” 34个代表团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8:3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北京碧天如洗,秋高气爽,天安门前繁花似锦美丽如画,喷泉轻歌漫舞,喜迎党的“十七大”。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10月14日,北京碧天如洗,秋高气爽,天安门前繁花似锦美丽如画,喷泉轻歌漫舞,喜迎党的“十七大”。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孙宇挺)在今天中共十七大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李东生在介绍有关本次大会采访的便利条件时说,大会将继续贯彻《北京奥运会期间关于境外记者来华采访的有关规定》,在采访范围上更加扩大,在采访服务上更加周到,在信息提供上要更加丰富。

  李东生说,大会期间,代表团讨论时开放的程度更高。“大会讨论党的十七大报告时,将安排三十四个代表团在规定的时间对记者开放,允许记者旁听,也预留一定的时间请记者提问。

  十六大时也曾向中外记者开放了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天津等十五个代表团,记者可以旁听,但是不能够提问。

  李东生说,大会期间,新闻中心预计安排四次记者招待会和若干次集体采访,分别邀请中组部等中央的部委和地方党委的负责人、一些有代表性的代表同记者见面,介绍情况,回答提问。

  李东生介绍称,记者可以采访十七大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凭记者证旁听。记者可以对大会代表进行采访,采访要提前向新闻中心提出申请,新闻中心将帮助联络、安排。只要代表本人同意接受采访,新闻中心尽可能为各位记者采访提供方便。

  截止到目前,共有五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一百三十五名境外记者申请采访大会,国内媒体记者八百零七名。

  他介绍说,大会的主要文件将译成蒙、藏、维吾尔、哈萨克、朝、彝、壮七种少数民族文字,发给与会少数民族代表。同时,大会主要文件还将译成英、法、西、日、俄、德、阿七种文字,提供给旁听大会的各国使节和参加大会采访的各国记者。

  十五日召开的大会开幕式,中央电视台第一套、第四套、第九套、西班牙语频道、法语频道、新闻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华之声和华夏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汉语普通话、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德语、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蒙古语,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网将现场直播大会开幕式盛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