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甘肃省人民政府向北京奥组委赠送“奥运盛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9:5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燕报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了表达2600万陇原儿女企盼北京奥运会的心声,10月13日,在奥运倒计时300天之际,甘肃省人民政府向北京奥组委赠送“奥运盛鼎”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艺术广场隆重举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冯健身及北京奥组委、北京市、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典礼。

  蒋效愚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致辞,他说,甘肃此举对进一步彰显中华民族璀璨历史文化,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新中国改革开放国泰民安的良好形象,表达全体中国人民关心、支持北京奥运的美好心愿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奥运盛鼎”造型精美、雄宏庄重,鼎重约5.6吨。整体为圆身方禁状,蕴涵中华文化“天圆地方”之意。鼎身高2.9米,口径长度2.008米。正方形鼎禁高0.96米,边长3.4米,周长13.6米。这些数字隐喻着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我国960万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和包括海洋面积在内的13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我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13亿人口等内容。

  “奥运盛鼎”文化蕴意深刻,堪称艺术之珍品。鼎禁铸有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6月视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时的重要讲话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敬赠的字样,两侧镌刻有反映甘肃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主体图纹。

  “奥运盛鼎”安放在朝阳公园后,当天吸引了众多中外游人前来观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