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保护车门 北京地铁今起对折叠自行车说“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0:21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北京地铁全线拒绝折叠自行车入内。站台服务人员将对带折叠自行车进站的乘客进行劝阻,让他们将自行车停靠在城铁站旁边的停车场。据悉,1号线、2号线、5号线、八通线、13号线都将贴出相关通知并陆续增添禁入标识牌。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昨天,地铁13号线回龙观城铁站已经贴出拒绝折叠自行车入内的通知。从今天开始,其他地铁线路也将对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的乘客“劝退”,将车寄存到车站存车处后才能乘坐地铁。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先生告诉记者,5号线试运营一周来,本市全线的轨道交通流量从原来平均每天200万人次增加到243万人次,平均增加43万人次。随着客流的迅速增长,乘客对折叠自行车的投诉也开始增多。地铁公司接到投诉后通过调查得知,北京地铁实行票价优惠后,高峰时期的客流非常大,携带折叠自行车进出站不仅容易牵绊乘客,在车厢里也非常占地。即使经过折叠,在高速行驶的车厢内,四四方方的钢筋铁管也对乘客安全威胁较大。调查人员还发现,携带折叠自行车的乘客上下车时经常出现自行车磕碰车门或安全门的情况,长此以往,对车门、安全门损伤较重。综合这几方面问题,地铁决定对折叠自行车说“不”。

  禁入地铁物品

  按目前的有关规定,乘坐地铁严禁携带爆炸、易燃、自燃、有毒、腐蚀性和杀伤性等危险品(如雷管、炸药、鞭炮、汽油、柴油、煤油、油漆、电石、液化气、各种酸类等)以及容易污损地铁设备和站、车环境的物品乘车。

  禁止携带超长(1.8米以上)、笨重(如自行车、洗衣机、电视机、台式电脑显示器、电冰箱、组合音响等)、妨碍公共卫生、车内通行和危害乘客安全(如玻璃及易碎玻璃制品)等物品及动物乘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