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党的十七大 北京新变化迎接2008奥运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0:30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高校火炬护跑手选拔启动。记者 胡雪柏 摄
高校火炬护跑手选拔启动。记者 胡雪柏 摄

  2008年奥运会将会给北京带来什么?它让北京更美丽 ———古老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它让北京更清洁———建成园林生态城市;它让北京更文明———全体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高……

  ■场馆

  “鸟巢”成新景观

  人们亲切地称呼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为“鸟巢”。

  从奠基那天起,10万建设者为之付出汗水,撑起了“鸟巢”的钢筋铁骨。

  “鸟巢”创下多项世界之最:设计最新奇、钢结构用钢最多、钢材强度最高、设施最先进、容纳观众最多……

  而在“鸟巢”西侧,梦幻般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墙体设计中,建设者也大胆求新,首创以泡沫结构为基础分割出建筑的整体形状和各个内部空间。

  “鸟巢”“水立方”等一大批奥运场馆从宏伟的蓝图变为令人称奇的现实,也将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留下极为精彩的一页。

  ■测试赛

  全面预演08奥运

  今年8月8日,好运北京测试赛打响第一枪———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

  从此,北京奥运会实战演练正式开始,42项测试赛将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

  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两个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亮相时间并不是今年,而是在明年。

  明年2月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将成为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项赛事。

  “鸟巢”也将在明年4月下旬至5月初迎来“处子秀”,“2008年北京国际田径公开赛”将在这里举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