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云南特奥英雄载誉归来 结缘奥运感觉很自豪(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9:54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鲜花掌声迎英雄

  云南选手成绩骄人

  在本届特奥会上,我省共有5名特奥运动员和1位健全人选手入选中国特奥代表团,参加篮球和乒乓球两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来自昭通的雷智麟和昆明新萌学校的李智超、郑开义3名特奥运动员以及健全人选手刘畅入选了中国特奥篮球队,他们分别参加的是重度智障组和融合组的比赛;参加乒乓球项目角逐的则是两位来自昆明新萌学校的特奥选手杨超、浦来玉。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我省选手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获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其中,连夺乒乓球混双和女单两项冠军以及女双铜牌的小姑娘浦来玉年仅16岁。此外,乒乓球男队员杨超除了在混双项目上称王外,还连获男双、男单比赛的两枚银牌。来自我省昭通市的雷智麟代表中国特奥男篮在篮球重度智障组比赛中获得亚军;李智超、郑开义两位特奥运动员则与健全人选手刘畅一起合作,为中国特奥男篮在融合组比赛中夺得1枚宝贵的铜牌。

  运动已成快乐源泉

  虽然云南选手只有5人参加了本届特奥会,但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两金三银两铜却是难得的好成绩。本次特奥会篮球一队的主教练代建荣(同时也是新萌小学的体育老师)对这次云南队员所取得的成绩感慨颇深:“每个运动员都是优秀的,我培养他们不仅是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获得奖牌,更希望他们成为生活中的冠军。”代建荣觉得,每个学生都有潜力可挖,本次的参赛选手都是平时体育课中的佼佼者,在赛前还专门进行了90天的集中训练,比赛中发挥正常。在他看来,运动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快乐的源泉。不管成绩如何,代建荣都把继续教导学生当成是自己最开心的事,他告诉记者,他要让更多的智障孩子成为特奥运动员。

  新萌小学:让孩子们参与进来

  参加本次特奥会的我省运动员有4名就来自昆明新萌小学,这是一所以教育培养智力残疾儿童为主的学校,面对本次比赛学生取得的好成绩,该校任慧校长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任慧告诉记者,自1996年以来,新萌小学就开始了特奥运动的教育,教师和教练员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迄今为止,学员们参加过全国的各类比赛,得到上千块奖牌。此次该校有3名男生和一名女生参赛,面对2金3银2铜的好成绩,任慧更多的是欣慰,“参加本次特奥会的选手都有不同程度的脑部残疾,在接受训练前连正常地走路都做不到,更别提进行运动比赛了,所以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相当不容易的。”任慧感慨地说。以篮球项目为例,孩子们之前连篮球都没见过,通过体育课和相关课外活动的开展,他们的潜力得到充分的挖掘,到比赛时已经能出色地完成传球、投蓝等难度动作了。今后该校还将开展脑瘫足球、硬地滚球等特奥比赛项目的训练,以便让更多的智障孩子参与到运动中来。

  小姑娘有大能耐16岁浦来玉独得两金

  在站台上,我省凯旋归来的杨超、浦来玉、雷智麟、李智超、郑开义等5名特奥运动员分别被记者团团围住,脖子上挂着耀眼的奖牌,闪光灯映衬下的是运动员们欢喜的脸庞。记者注意到,这其中带着眼镜的浦来玉显得格外羞涩,连合影时都选择站在众人的边上。但就是这位看起来十分内向的16岁小姑娘,却在刚刚结束的特奥会上一鸣惊人,首先与队友杨超搭档获得了乒乓球混双冠军,又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斩获冠军,并在女双比赛中获得1枚铜牌,当之无愧地成为云南籍选手中的最佳运动员。

浦来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我很高兴!”手中举着自己得来的两金一铜,浦来玉的喜悦溢于言表。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浦来玉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又是兴奋又是意外:“我当时高兴坏了,我真的连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在特奥会上夺得冠军,拿到金牌的那天晚上,我自己偷偷地笑了好几回。我还想参加下一次的比赛,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说起乒乓球,浦来玉满心欢喜:“其实刚开始时是老师让我去学乒乓球的,我本来不是很喜欢,是打着打着才有的兴趣。因为喜欢,所以平时的训练对我来说一点都不算苦,打乒乓球让我很快乐。”浦来玉的教练宣婴告诉记者:“浦来玉虽然只有16岁,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但她却十分懂事,生活也能自理。一家三代人每月一共仅有750元的收入,生活的窘境让浦来玉比其他的孩子更能吃苦,更自律,成绩也非常突出。”目前,浦来玉仍在昆明新萌学校就读,明年即将毕业的她并没有想过自己将来要去从事什么工作,但在她心里,能与乒乓球结缘便是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